清明祭祖何处去 湛山堂上报先恩
湛山精舍启建清明报恩超荐法会

 

发布: 2022-04-02 15:23:59   作者: 本网讯   来源: 本网讯   

 


 

  清明时节雨纷纷,古来离人多断魂。每逢清明,全球华人都倍加思念亲人,希望与健在的亲人团聚,希望亡故的先人有好的去处。近三年来,疫情使得全球许多家庭痛失亲人,人们盼望疫情早退,世界和平,在清明节时更是渴求诸佛菩萨的保佑,令先人安好,家人平安。

 

  2022年4月4日至5日,湛山精舍启建为期两日的报恩超荐法会,由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主法,启建《三时系念》,礼拜《三昧水忏》、《净土忏》,以称诵阿弥陀佛圣号的功德力,既超度亡者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又为生者祈福消灾,保佑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是冥阳两利的佛事。

 

  达义大和尚说:极乐世界的人们寿命永恒、长相庄严,只有快乐,没有烦恼,处处鸟语花香,遍地金银珠宝。而且阿弥陀佛发愿说,只要我们一心称念“南无阿弥陀佛”,哪怕只有十声,他也一定会来把我们接往极乐净土,享受永恒的快乐。因此在清明节时做三时系念法会,就是要送我们的先人去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是最好的报恩,同时也为我们自己将来去极乐世界培福积德。

 

  法会期间,应大众所需,虔诚敬设:

 


 

报恩超度莲位:

 

  令亡者听闻圣号,跟随阿弥陀佛去往极乐世界永享快乐。

 


 

报恩消灾禄位:

 

  为自己和家人祈福消灾。

 

  并设“光明接引灯”,以阿弥陀佛慈悲之光接引亡者往生极乐世界。

 


 

  • Default
  •  


     

    法会时间:

     


     

      2022年4月4日—4月5日上午9:30开始

     


     

    功德项目:

     


     

      报恩超度莲位

     

      报恩消灾禄位

     

      供灯

     

      供斋

     

      供花果

     

      供僧

     


     

      湛山相关活动可咨询湛山精舍香油台或 www.ChamShanTemple.org 查询

     

      电话:905-886-6481或 905-886-1522 内线233、234或 290

     

      地址:7254 Bayview Ave., Thornhill, ON L3T 2R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