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精舍佛诞浴佛节法会

 

发布: 2022-05-04 17:23:42   作者: 本网讯   来源: 本网讯   

 

  • Default
  •  


     

    我今灌沐诸如來,
    净智庄严功德海,
    五浊众生离尘垢,
    同证如來净法身。

     


     

      法讯:湛山精舍定于2022年5月8日(农历四月初八)上午9:30,在大雄宝殿举行“佛诞浴佛节法会”,由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主法,欢迎大家一起来寺院参加浴佛祈福活动!

     

      浴佛法会之前,上午8点,达义大和尚为在家弟子传授三皈五戒,欢迎大家到现场随喜!

     

  • Default
  •  


     

      如果不能亲身前来寺院参加法会,可以在线浴佛。法会当天采用ZOOM同步直播,并播放电子档法会流程、课诵本,欢迎大家网上参加,与现场大众一起,共沾法喜,同净身心!

     


     

    Zoom链接:https://us02web.zoom.us/j/6904406372
    会议号: meeting ID: 690 440 6372

     



     

  • Default
  •  


     

      农历四月初八是佛教特别重要的节日之一,因为在两千多年前的这一天,佛教教主释迦牟尼佛诞生于古印度蓝毗尼园,当时还是一位小太子!太子初生时自行七步,步步生金莲,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开金口:“天上天下唯我独尊”!一时间,大地震动,百花盛开,九龙吐水浴金身!后世佛教徒将这一天定为“浴佛节”,以鲜花、香汤灌浴太子,祈愿以诸佛菩萨清净甘露法水洗涤自身尘垢,令身心清净,业障消除,增福增慧!

     

  • Default
  •  


     

      为让大家有更多培福机会,法会当日除设总、副功德主、随喜功德主外,还可供花、供果、供僧,可供“福智圆满灯”,欢迎大家提前致电湛山香油台报名!

     

      今年的浴佛节全球各地都有大规模庆祝活动,其中最重要的是5月13日在泰国举办的第十七届联合国浴佛节,达义大和尚受邀代表加拿大佛教会参加庆祝活动,并有5分钟的发言。此外,5月28日大伦多伦地区联合浴佛,达义大和尚也将代表加拿大佛教会发表重要开示。这两场法会湛山都会采用ZOOM直播,具体时间另行通告,欢迎大家届时收看,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 Default
  •  


     

      湛山相关活动可咨询湛山精舍香油台或 www.ChamShanTemple.org 查询

     

      电话:905-886-6481或 905-886-1522 内线233、234或 290

     

      地址:7254 Bayview Ave., Thornhill, ON L3T 2R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