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佛学院
第一届居士班招生简章

 

发布: 2018-02-10 13:52:25   作者: 本网讯   来源: 本网讯   

 


 

  • Default
  •  



     

    一、办学宗旨

     


     

          加拿大佛学院居士班是由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主办的首届居士佛学培训班。

     


     

      湛山精舍达义大和尚秉承师志倡导“智慧人生”的弘法理念,用两句法语“以智慧观照世间,用慈悲待人接物”作为这一理念的阐述,确定了湛山精舍的三个发展方向:一、建立文化教育中心,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佛教慈悲精神。二、建立丛林风范,培育僧才、续佛慧命。三、建设加国佛教四大名山,提供修行平台,净化人心、安定社会。根据“三个方向”达义大和尚率湛山四众弟子同愿同行将湛山打造成一个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佛教慈悲精神的北美汉传佛教中心。

     

      举办居士班的宗旨主要是使广大佛学爱好者对佛教发展的脉络有系统详细的了解;对佛教的修行法门有更加深刻的认知,以期能够理论指导实践,从而提高学员的佛学水平和素质修养。

     


     

    二、师资队伍

     


     

      培训班教师皆由出家法师担当,由达义大和尚担任院长,圣净法师、妙慈法师、昌念法师、宏称法师、常寂法师、仁德法师,耀尘法师、演觉法师、圣觉法师担任主讲法师。

     


     

    三、课程设置

     


     

      培训班学制一年,分两个学期。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加拿大佛学院居士结业证书。 本届开课时间为2018年3月3日;第一学期结课时间为2018年6月16日。教学模式为全部采用面授教学。

     

      本届居士班共招生35名。学费80加币,全勤退一半。全勤者,既不迟到、不早退、不缺课者,结业时退还40元。

     


     

    四、课程内容

     


     

  • Default
  •  



     

    五、报名要求

     


     

      1、有纯正的佛教信仰;

     

      2、无传染性疾病及影响学习的各种病症。

     


     

    六、培养目标

     


     

      1、常随佛学,开蒙养正,智慧人生。

     

      2、培养高素质居士队伍,服务寺院,践行观音菩萨慈悲精神。

     

      3、发现潜在文化兴趣点,培养深邃、博大、慈悲的佛教思维模式,升华文化素养和思想境界,坚固正向、阳光、健康的人生价值观和社会价值观。

     


     

    七、学员报名

     


     

      1、凡符合招生条件者,请至湛山精舍香油台领取报名表。

     

      2、现场递交报名表时请附带一份学佛简要,ID复印件、二张二寸免冠照片;

     

      3、若报名人数已满,再报名者将不被录入为正式学员,作为旁听生听课。每次听课需要领取旁听生证,才可进入班级听讲,每次听完课后需要交还给班长。

     

      4、报名时间:2018年2月1日至3月1日。

     


     

    八、退学处理

     


     

      1、入学后,发现有不符招生条件,不能如法遵守学员守则者予以退学;

     

      2、入学后,不能与大众共同修学,且给大众带来负面影响者予以退学;

     

      3、入学后,不能听从法师教导,经再三规劝无效者予以退学。

     


     

    九、学员结业

     

      

     

      每学期结束最后一周,各课程老师组织考试。考试成绩出勤情况占20%,作业完成情况占30%,期末考试成绩占50%。学员学习期满,考试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十、联系方式

     


     

      详情请洽: 湛山精舍香油台

     

      电话:905-886-6481 或 905-886-1522 内线 234

     

      地址:7254 Bayview Ave., Thornhill, ON L3T 2R6

     


     

    加拿大湛山精舍居士班
    2018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