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平安灯 佛佑保安康

 

发布: 2021-11-13 19:52:32   作者: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   来源: 本网讯   

 


 

  新春点灯乃中国传统习俗,每年春节为身边亲人及朋友点燃一盏平安灯,祈愿阖家平安、四季吉祥、生意兴隆、学业有成、益寿延年、福慧增长!

 

  民间自古就有元宵节、中元节供灯的习俗,可见人们很早就有喜爱灯,喜爱光明的情愫。然而在湛山精舍供奉平安灯,不仅仅是喜爱和照亮的目的,而是赋予灯更深远的意义和供灯者更高的境界。

 


 

  • Default
  •  


     

    千年暗室,一灯即明

     


     

      佛教的十供养中,有一个是“灯”供养。灯,代表光明、智慧。《华严经》曰:“慧灯可以破诸闇”,佛教寺院大多会在新春期间举行供灯法会。

     

      在加拿大,每年春节来临之际,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都会举办供奉“湛山平安灯”的活动。既可为全家人祈福消灾,特别是人们经历过疫情肆虐波折,更增添点燃一束灯光的希冀;同时藉由点燃平安灯,又可以祈祷世界和平、干戈永息、民族和睦、友爱共融。

     


     

  • Default
  •  


     

    佛光普照,燃亮心灯

     


     

      新年点燃“湛山平安灯”,更具殊胜因缘。正如“佛光普照”,可以让我们的心光开朗;让慈悲光、般若光在照亮别人的同时,也把光明带给自己。让供灯者点亮平安灯的同时,也点亮自己的心灵灯光,使生命熠熠放光。

     

      供灯的福报功德可以让供奉者心明眼亮,增长智慧,赢得财富;为孩子供灯,可迅速提高智慧,聪明伶俐,健康活泼;为病者供灯可速消病障;为亡者供灯,可让其不堕三恶趣,助其往生清净刹土。

     


     

    诚挚邀请您来湛山精舍点燃一盏平安灯,籍此表达我们对佛陀崇高的敬意,也让佛陀的光明永远照耀着我们的人生!供奉者,所愿皆满,福泽绵长。

     


     

  • Default
  •  


     

    以此殊胜功德祈愿:
    虎年吉祥,万事随愿!

     


     

    友情提示:

     

    因为每年点灯的人数很多,请大家尽早到湛山精舍点平安灯。湛山精舍现已开始登记平安灯!

     



     

  • Default
  •  



     

    湛山相关活动可咨询湛山精舍香油台或
    www.ChamShanTemple.org查询

     


     

    电话:905-886-6481或 905-886-1522 内线234 或 290
    地址:7254 Bayview Ave., Thornhill, ON L3T 2R6

     


     

  • Default
  •  



     

    加国五台山网址:www.thebuddhistgard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