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弥陀佛七 跨年精进修行

 

发布: 2018-10-12 21:26:43   作者: 本网讯   来源: 本网讯   

 


 

  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3日,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启建「湛山精进佛七」。在达义大和尚的带领下,参加七永日精进念佛的湛山弟子,通过七天一心不乱地持诵「南无阿弥陀佛」圣号,努力做到万缘放下,在找到自性,生清净心,发菩提心,得自在解脱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这次的佛七是为了迎接阿弥陀佛圣诞,所以选择了「弥陀佛七」七永日。在七天的时间里,僧俗二众实修佛陀不请自说的念佛法门,通过七天一心不乱地持诵六字洪名获得资粮,进阶菩提。大和尚说:精者,不杂也。我们要在七天里面没有任何的杂念,一心一意的念诵阿弥陀佛,都摄六根不要被外在所干扰,一心称念,要做到行走坐卧都是阿弥陀佛,让自己的身口意三业清净。进者,进阶也。在一心不乱的基础上让自己更加的清净,达到自在无碍的层次,从而明心见性。

 

  佛七期间,还恭请达义大和尚给大家讲解了《普贤行愿品要义》。 《普贤行愿品》与《佛说无量寿经》、《观无量寿佛经》、《阿弥陀经》、《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称为「净土五经」(通常还与《往生论》并称五经一论)。近代高僧印光大师位方便大家学习,将这些经典编为一体,为净土宗之核心经典。本焕长老和净空法师等大德认为,《普贤菩萨行愿品》确实与净宗关系异常密切,只要我们细心体会便可领悟。

 

  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率两序大众持续七天参加了本次活动。声声佛号,契入弥陀愿海;步步莲花,趋近极乐故乡。通过七天对佛号的顶戴守护,换来了生命的清凉安乐。个中体会,如人饮水,唯行法者能知能晓。结七仪式上,许多莲友情不自禁地流下了幸福感激的泪水。

 

  「生死海深,非念佛莫能济度;菩提路远,舍净土孰可依凭。」参加佛七的信众重温了湛山精舍精进佛七要求,以求生净土,一心念佛为宗,不夹杂,不间断,以免多歧自误。七天来,天气或晴或雪,气温起伏无常。许多年老年居士虽出现身体病痛,但都不愿放弃这难得的行法机会,坚持经行不懈,令人感动。他们其中有近九十的耄耋老者,有七八岁的孩童,虽然年纪相差颇大,但是大家以无常共相警策,以念佛作为生命的唯一守望,于弥陀的光明中轻轻地安心靠倒,声声息幻尘,步步近佛道,彰显了「真为生死,发菩提心,一向专念」的念佛人本色。

 

  达义大和尚说:我们的精进佛七,在阿弥陀佛圣诞的这一天圆满了。我们一起念了三千多部经、几万声佛号,功德力不可思议。念佛不但净化心灵,而且回向给十方法界一切众生。今天窗外大雪纷飞,室内佛号声声。龙天护佑,瑞雪兆丰年,预示着来年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一些居士向我表达感谢,我说最好的感谢是大家依教奉行,这是最好的表达。达义大和尚还向护法居士、参加法会的所有人员和护持法会的义工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