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空长老、达义大和尚
到寒山寺送别寒山性空长老

 

发布: 2018-10-14 10:23:11   作者: 本网讯   来源: 本网讯   

 

  • Default
  •  


     

      加拿大佛教会开山宗长性空长老和苏州寒山寺的性空长老同名同姓,两个人有着相同的爱好,精通书法,兴建道场,慈悲接众,以各种权巧方便接引众生。因其特殊的因缘,他们的徒弟都是1967岁出生,一个是加拿大佛教会现任会长达义大和尚;一个是寒山寺住持秋爽大和尚。两座寺院之间早已缔结为友好寺院,经常往来互动交流。

     

      2017年12月12日(农历丁酉年十月三十五),当代佛门耆宿、一代高僧性空长老于寒山寺安详示寂,享寿97岁,僧腊八十三,戒腊七十七。如今寒山寺的性空长老功德圆满,舍报西归,加拿大湛山精舍四众弟子内心无限沉痛,加拿大的性空长老和达义大和尚应邀在新加坡弘法期间,惊闻噩耗。发出唁电:「惊闻当代佛门耆宿、一代高僧寒山寺性空长老近日示寂。圣教弘传津梁顿失,寒山钟声含悲,加国枫叶泣血。呜呼哀哉,悲痛至极!」

     

      加拿大性空长老称赞寒山寺性空长老为禅净双修,德高望重、度众无数,在世慈悲摄授广结善缘,示寂后四众弟子赶来追思。长老生前能诗善书,曾在加国展览墨宝,为海内外信众所敬仰。长老与湛山法谊深厚,加拿大性空长老和达义大和尚仰其高德,沐其风范,山高水长,而今遭遇变故,痛哉无常!

     

      94岁的加拿大性空长老在达义大和尚的陪同下,经过两天舟车劳顿,不辞辛苦到达寒山寺,为寒山寺性空长老送行敬香献花,绕灵三匝,深痛悼念!

     

      加拿大性空长老敬奉挽联:

     

      性空本无相,无相皆性空。

     

      万法皆不空,性相本来空。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率四众弟子敬挽:

     

      性相不三示现娑婆度众生

     

      禅净双修功成果满证涅盘

     

      偈曰:性空相不空,相空性不空,此乃真性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