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尚寄语湛山儿童佛学小佛子

 

发布: 2019-03-11 02:20:30   作者: 本网讯   来源: 本网讯   

 


 

  10月19日,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秋季儿童中文班又开课了!一批新的孩子们将接受佛学课、中文课、绘画课以及舞蹈课的培养。早上九点,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陆陆续续的到达湛山精舍普贤殿,孩子们的脸上无不露出兴奋的表情。

 

  达义大和尚亲自前来为新学期的孩子们开示鼓励。大和尚先亲切地询问了孩子们今天来湛山的心情。大和尚表示,我们学习中文不仅要会看会读,还要会写。训练中文的表达能力的同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中文不仅以后会在社会上有广泛的用途,同时也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搭建了一个语言上便捷的桥梁。

 

  紧接着大和尚对孩子们说做人要学会报恩,报哪些恩呢?要报四种恩:

 

  一、报父母恩:大和尚对孩子们说孝敬父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父母生我们养我们,我们要学会对爸爸妈妈说声谢谢。爸爸妈妈每天早上给我们做饭,养育我们很辛苦。我们要学会感激,回馈。

 

  二、报师恩:老师是我们人生中的领路人,带领我们学到知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老师教会我们讲话,写文章,唱歌和跳舞。我们是不是应该报答他们的恩情呢?孩子们听后纷纷点头。

 

  三、报众生恩:大和尚对孩子们表示,天下众生都在为社会为我们做贡献。农夫种粮食,建筑工人建房子,机械工人造汽车是不是都让我们惠及到了呢?所以我们要感谢他们,感谢周围的人。

 


 

  • Default
  •  



     

      四、报国家恩:我们生活在加拿大,国家安定和谐,给我们福利待遇。所以孩子们还需要报国家恩,感谢加国给予我们的生活环境。

     

      正在孩子们对大和尚说的这四恩陷入思考的时候,大和尚紧接着说,我们不仅要会说,而且要去做。会做饭的话今天就可以给父母做一顿饭,一些孩子纷纷举起了手表示愿意做饭给父母吃。达义大和尚以及在场的家长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最后,大和尚表示我们培养下一代是为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能够在北美继续发扬传承下去。这是湛山精舍所承担的社会文化责任和使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在北美弘法,建设加拿大四大名山。

     

      最后达义大和尚与师父们和佛学班的小朋友以及家长们合影留念。

     


     

  • Default
  •  



     

  • Defaul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