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进步和我的感恩

 

发布: 2019-03-17 17:19:06   作者: 游仁珺   来源: 本网讯   

 


 

  顶礼师父!

 

  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同学们好!

 

  我是Melody,游仁珺,是湛山最久的学生了。今天我代表全体学生感谢达义大和尚,他给了我们一个学习的好地方,并给我们找来这么好的老师来教我们。

 

  我要感谢妙慈法师教我们佛法,我们学到了佛菩萨的智慧,因果 、轮回和更多的知识。我要感谢善颖老师教我们学中文,学习传统文化, 让我懂得了做一个孝顺、有诚信的好孩子。还教我们很多古典文学,还有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感谢骆奕同老师和Lydia老师用了他们所有的假期教我绘画和书法。虽然我以前没有写过毛笔字,但妈妈 说我写的「十年磨一剑」磨得不错,意思就是说,做事情要有恒心。感谢以前的妙营师父,和郭老师跟另外两个老师教我们少林武 术,让我有个强壮的身体。感谢Jennifer老师教我们舞蹈,让我很自信地上台表演歌舞奉献诸佛。

 

  感谢厨房里的义工厨师们每一个星期给我们做好吃的饭。我最后 要感谢 Kam 老师和所有的义工老师们默默的支持。

 

   好 ,现在我和大家说说我是怎么喜欢上湛山的。在我来到湛山 儿童学佛班之前,我刚从美国过来的第二天,妈妈就告诉我过几天去 上湛山上佛学班。我在想,上佛学班该有多无聊啊!天天诵经听课的, 肯定不能玩。但因为这是我妈妈要我去的,所以我必须去。我记得清清楚楚的,上课的第一天Kam老师让我们出去扫地,还教会了我们一首诗。我们边扫边唱:扫地扫地扫心地,心地不扫空扫地。人人若把心地扫,世间处处是净地。从那一天开始我越来越喜欢湛山了。它 很有趣,老师们都非常好,我的同学们也非常的善良可爱。我决定叫妈妈来湛山做义工,我就可以每一个星期来上课了。佛学班成了我最 喜欢上的课。在那儿我感觉在一个大家庭里面。我什至不想它放假。我连续上了三年。

 

  • Default
  •  


     

      三年里有很多,有两期我大班小班都有上,但是妙慈法师说,我大了,不能再上小班了。所以我现在不能画画和跳舞了。在这三年中 很多人说我变乖了,变懂事了,变聪明了。是的,这三年中,我从一个中文什么都不会到现在我会背《心经》《大悲咒》《普门品》,我还会背《弟子规》《三字经》《论语》《大学》《中庸》《孟子》《千字文》《孝经》《女史箴》、唐诗等等。还有我从一个不喜欢吃饭、吃得特别慢变成了吃得很快、很多的人了。是善颖老师细心的陪伴我和鼓励。妈妈说我是湛山的孩子,我的所做所为都会代表湛山佛学班的形象, 所以,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师父、老师和父母对我的期望。我希望我能够影响更多像我样出生在国外的孩子来湛山学习,做一个好孩子。我也希望我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湛山儿童佛学班的义工老师,我 会很自豪地跟那些孩子们说:我就是在湛山精舍儿童佛学班长大的 老师。

     

      最后再一次感谢达义大和尚、各位师父、各位老师、各位义工菩萨和我的爸爸妈妈!

     

       (作者系湛山儿童学佛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