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湛山精舍隆重启建瑜伽焰口法会

 

发布: 2019-09-24 06:02:56   作者: 本网讯   来源: 本网讯   

 


 

加国五台山大雄宝殿落成暨佛像开光来临之际,
湛山精舍特隆重启建瑜伽焰口大型超荐法会。

 

  • Default
  •  


     

      放焰口是寺院中经常举行的佛事,它的全称叫“瑜伽焰口施食仪。”瑜伽为梵文音译,为密部的总名。据清初宝华山德基大师所解释的意思是“手结密印,口诵真言,意专观想,身与口协,口与意符,意与身会,三业相应,故曰瑜伽。”。

     

      焰口是饿鬼道中鬼王的名字,因他口吐火焰,故译为“焰口”;又可理解为脸上冒火,也译作“面然”。据经典上说他是观音菩萨所变化,故又称面然大士。

     

      何谓面然大士?面然大士又叫面然鬼王、焦面大士、焰口鬼王,俗称“大士爷”;道教则称之为“普度公”。一般民间在中元普度祭拜亡灵或孤魂野鬼,一定要先祭拜普度公,因为它是掌管亡灵的。

     

      施焰口的仪轨,最早依据的是唐代《瑜伽集要救阿难陀罗尼仪轨经》和《施诸饿鬼饮食及水法》。

     

  • Default
  •  


     

      施放焰口,常与丧事中追荐亡魂结合在一起,称为“阴焰口”;也有为活人消灾、延寿施放焰口的,则称为“阳焰口”。此外,寺庙在重大法会圆满之日,也会施放焰口。

     

  • Default
  •  


     

      透过《焰口经》以及施食的方法,持诵《无量威德自在光明如来陀罗尼法》之咒语,可以让“一食变成种种甘露饮食,且透过心意观想则可以充满法界,让恒河沙数、无量无数之饿鬼,皆能得到饮食饱满、解脱苦趣,超生至三善道。”对施食者而言,亦可以延年益寿,可以得到诸鬼神众的拥护。

     

  • Default
  •  


     

    焰口施食乃是一件功德善事、善行,能增加其福德寿命。

     


     

      时间:2019年9月28日晚上(可报名做独姓焰口和众姓焰口功德主)

     

      地点:湛山精舍大殿(7254 Bayview Ave. Thornhill, ON L3T 2R6)

     


     

    焰口功德主报名

     


     

      湛山精舍大殿、地藏殿(独姓焰口)

     

      五观堂(众姓焰口)

     

      独姓焰口:$10,000元

     

      众姓焰口:$1000元/人

     

      详情请洽: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香油台

     

      地址:7254 Bayview Ave. Thornhill, ON L3T 2R6

     

      电话:905-886-6181

     

      湛山精舍网页:WWW.ChamShanTemple.org

     

      加国五台山网址:www.thebuddhistgard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