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五台山不可思议的真实故事(四)

 

发布: 2019-12-21 02:30:11   作者: 本网讯   来源: 本网讯   

 


 

菩萨显灵 树神救人

 


 

【编者按】

 


 

  加国五台山在建山过程中,得诸佛菩萨加持,发生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真人真事。诸佛菩萨感应,龙天护法护持,让大众在这个过程中体验到佛法的加持力。我们将一 一记录下来这些就发生在你我身边的真实故事,做真实记录。

 

  五台山开始筹建后,陆续有许多货柜从不同国家和区域送达五台山工地。2012年,为确保工地安全,达义大和尚特别安排一位居士住在山上,每日晨昏定时开关山门和巡视山上情况,并交代他每天在菩萨圣像前上香礼拜。

 


 

  • Default
  •  


     

      大和尚为这位男居士传授三皈五戒,赐法名“仁性”,希望他能证悟空性。说来也巧,这位师兄在家姓氏为“吴”,所以湛山的人们从来都不敢称呼他“吴仁性”,而是亲切地称呼他“仁性师兄”。

     

      2012年冬的一天,接近佛诞。天气不好能见度很低,他如同往常一样,驱车在临时车道,做当日最后一次巡山。沿着大殿建筑工地左侧盘延而上,到五台山的【菩萨顶】。只见雾气越来越浓厚,即使开着车灯亦未能看清路面。仁性唯有依靠记忆驶至山顶文殊菩萨铜像前,再拐九十度右转从另一侧下山。

     

      就在此时,车辆突然没有了刹车,仁性深感危险,耳边轰然闻声,车辆似乎被什么东西挡了一下,停下来,他下车察看后吓了一惊。发现眼前数米外便是山崖(此崖约二三十米深,位于大殿工地背后山上,直立九十度),幸好当时车辆停住而未冲下去。

     


     

  • Default
  •  


     

      翌日早晨,他依原路上山巡至同一位置。发现有棵大树横卧地上,路面明显有刹车胎痕。树干底部近地面处已经断开,其断截面犹如斩断一般,像是强风吹倒状。

     

      仁性记得前一天,这里并无大树。此大树直径也有十尺,长四十至五十尺左右,可作为屏障,拦阻车辆前行滚落山崖。于是便向工地工人求证,是否是他们砍下用作安全措施。但工人回答没有做过。

     

      仁性豁然开朗,深知是文殊菩萨显灵,树神搭救,才保全了自己性命。至此之后,仁性居士全身心依靠三宝,精进学佛以报佛恩。